最新消息

智慧城市展登場,成運與ARTC推Level 3智慧電巴、獲17億三航廈系統標案

發布時間:2024/3/19  09:48
財訊快報 戴海茜報導
智慧城市展登場,成運與ARTC推Level 3智慧電巴、獲17億三航廈系統標案
智慧城市展登場,成運與ARTC推Level 3智慧電巴、獲17億三航廈系統標案

2024智慧城市展今天登場,成運汽車宣布獲「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旅客運輸系統」17億元標案,預計最快2026年完工,同時也展示Level 3智慧電動巴士,預計6月正式對外發表,及首次公開成運自主研發,使用於電動巴士450kW的直驅中央馬達。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表示,從柴油轉換為電動巴士,目的就是為地球永續環保而努力的同時,提供更安全友善的公共運具,這次公開全球第一台搭載Level 3智慧電動巴士,預計6月正式發表,其智慧駕駛輔助功能將可大幅降低人工駕駛之事故發生率,例如在高速公路上駕駛分神或身體不適造成行車偏移和追撞,以及斑馬線行人被撞等事故,都能在智慧駕駛功能協助下減少發生,讓電動巴士不只追求永續,也是更安全友善的大眾運具。

這項與ARTC合作搭載Level 3 的智慧電動巴士,將具備ADAS Level 2到3共五大功能,除包含歐盟UN R79四大項功能,包括修正車輛轉向功能、自動控制轉向功能、緊急轉向功能、車道變換輔助功能外,也具備歐盟UN R157自動車道維持功能。

另外,成運位在展場四樓推出的第二大亮點,就是「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旅客運輸系統(PMS)工程」,成運汽車副總經理周鴻儒指出,這是成運汽車在去年底獲17億元標案的重大公共工程,針對此全球第一座類捷運自駕示範系統,成運汽車設計整個系統,包括車道上規劃到月台及無人自駕雙頭電巴,取代未來軌道車,也是全球首創,總工期約3年時間,順利的話,最快2026年完工。

成運汽車於2003年成立,2021年通過政府DMIT示範型計畫,成為電巴國家隊,是台灣自主設計製造的DMIT品牌,與日本TOSHIBA合作,採用安全至上的LTO鈦酸鋰電池,其耐溫特性符合電巴安全的高標準,快充15分鐘,電池電量即可從20%充至80%。成運電巴目前已有350輛在台北、新北、宜蘭、台中、彰化、嘉義、高雄等縣市上路服務民眾。


原文連結:
智慧城市展登場,成運與ARTC推Level 3智慧電巴、獲17億三航廈系統標案(09:48)-財訊快報 (investo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