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運汽車 - 車輛設計與研發的兩大理念

 

一、必須以安全為前提,不只是選用最安全的鈦酸鋰電池,車輛本身則是採用Monocoque單體式結構底盤設計搭配籠式車身確保整體強度。


二、必須採用台灣供應鏈,以提升國際競爭力,因此,成運汽車各車型電動巴士,皆選擇自主開發設計製造,而
非採用他國母廠代理。(包含:低地板電動市區公車、中短途城際巴士、長途城際巴士及未來將推出的中小型E- Mobility車型)

 

        除此之外,成運選用快充系統作為都會區最適解決方案,透過一樁多車的方式,不僅減少對於都會區的土地需求,也大幅減少了建置的成本。而另一項電池的耐用性也是一個重點,我們採用的LTO鋰鈦電池、除了其優秀的安全性及配合快充的使用外,作為動力電池使用十年後,退役下來作為儲能電池還可再用十年,這樣也大幅減少了電池廢棄物的問題。

        經過在嘉義市試運行的過程中收集的數據,說明我們一開始的設定是完全符合業者的營運需求的。我們嘉義市三門的電巴搭載72度電,用快充的方式充電,一天可以跑超過170公里,現在在新北推出的車輛載109度電12米2門的電動巴士,預計每天跑400公里以上。而以上的數據也都一再證明成運在減碳貢獻上大幅度高於其他慢充電巴,也有能力提供大眾一個安全又可信任的旅程。


成運電巴全球綠能示範廠

          為了滿足全球市場需求,已圈地中科彰化二林設立電巴產業園區,佔地有20公頃。目標將台灣建立為全球電巴供應主要體系之一,預計年產量達20,000輛KD件。園區規畫有R/D中心、自動化電池模組及PACK生產廠、自動化大樑製造中心、車身底盤廠及海外發貨中心等。

        為配合淨零轉型的政策,也會針對二林新廠進行規劃,其中包含導入綠能設備、自動化系統及再生材料選擇等減碳措施,同時並採用自動化系統監測廠內能源使用,找出其中能耗熱點並加以改善,該廠不僅做為全球研發中心也將成為「綠能示範廠」,在成運積極向外展開海外市場的同時,將此模式複製到海外組裝廠。